說真的,我不知該怎麼說起...!

沒想到,幾年的怨念就這樣,真正告一段落

 

一直想離開之前的工作

想好幾年,也沒付諸行動

...直到今年年初,終於提出

整個過程是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快...

他們也不太在乎吧(對他們來說,人再找就有了。但真那麼好找嗎?)

那個地方的種種心態,現象,我有時實在難以認同

這可能要另開一帖講了

 

 

前幾年想走時,有個經濟擔子在身

再怎樣也得找好再說

不料去年中,發生一件的事

解決完後,經濟擔子忽然減輕

 

我就覺得再不走,或許就真的走不了了

而且自己那樣一直過下去,也覺得會後悔,也一直沒辦法開心

所以,咬緊牙關做了...

為什麼這麼說,是因為老實講,沒有先找到新東家就離開,

我真的很不安很害怕,不知會有什麼等著我

(例如現實的殘酷,到處碰壁,很難找工作,就像我過去找工作時一樣)

因此做這樣的決定,其實,也是要鼓起一定的勇氣

 

但我覺得,如果要找好再走,或許不容易等到什麼都安排好的那一天

就像人生很難有完美的

 

或許偶而,就是要有一種類似於「冒險的精神」吧...!

 

主要是之前上班也很難不受影響,很容易緊繃

工作上沒什麼難的,後期唯一主要還是寫稿

(之前是記者-關於這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從沒想過要做這個啊啊啊)

我常覺得文字寫不好,很難生

有點挫折的是,之前寫同人,有人覺得喜歡

但我寫報導,曾被主管說寫不好(當然他講的不一定對,關於這點要再開帖分享)

雖然不是真的多打擊,因為畢竟我本來就不擅長這個

沒有一定的經驗和磨練,做不好,也不是不正常

就像花匠如果被說不會修車,我想也沒啥好沮喪的,因為本來就不是自己的強項啊~

 

另外,也覺得想要找的工作,不是目前有能力找到的

也還要先去進修充實一下,所以衡量後還是覺得先離開,順便喘口氣休息一下

(重點是我不想再待,那感覺真的太久了!)

干擾會比較少,也可以更專心投入學習

想先從一些軟體開始重新熟悉

 

不然,如果一邊上班

下班之餘再弄那些,眼睛也真的會用眼過度的!

 

因為之前都要寫稿

得常常搜尋,查證許多資料

前不久,在做某一期CS時,有一次看到覺得眼睛痛,

由於一直沒減輕,讓我有點怕怕,就去看眼科

醫生說我用眼過度,開了藥給我點,還叫我要休息

 

雖然肯定很多人都這樣

不過,也是不能太忽略自己的身體

(這幾年去健康檢查,紅字的越來越多...我要追蹤的還不少咧ORZ

而且去給人家推,每次都被說腿,胃都很脹,腰背也很緊繃,循環也不太好)

否則哪天有事,慘的還是自己

公司也不會管你的

 

內心掙扎再三,痛苦非常非常久之後

迎來這樣的抉擇和結果...哎

要說我傻,或許我也就是傻吧~

要說我想不開(離開離家近,穩定,福利也不錯的工作),或許也某種成度上是吧

要說考慮不周,或許也真的有吧!

可是,這是我自己的人生啊。

套一句我同事鼓勵我的話:只有自己才能定義自己的價值!

(就像索隆說的,只有我才能說自己傻!)

 

雖然這麼做,長輩難免擔心,我也覺得有些內疚

但我,會證明給他們看到,也證明給我自己

相信我不會過得比以前差的,也不會給他們添麻煩的!

就算薪水不如過去高,這次在心態上的充實和轉換

應該可以彌補的,不行的話也就是我自作自受了

自己做的決定,自己得負責承擔

 

想要做自己覺得更有價值的事情,想要做自己覺得更有興趣的事情

想要做自己覺得能幫助到別人和這個世界的事情...

 

還會再開帖分享,過去工作所得到的感想

還有繼續分享動漫同人~XDDD

 

加油吧!!!我想這是重生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lemon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