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 territory, that is. A direction, not a road. At least not yet.

 

其實是有點突然的決定。

(這中間的轉折,容有空再補)

 

而之後,不安、未知、困惑、挑戰、挫折、壓力.....接踵而來,消耗著有限的身心底線。

報了動畫相關的課程,但之前並沒做多少了解(除了上網看了幾篇心得分享、課程官網等)

強烈建議若想挑戰3D,務必先多了解。

因為上課至今雖然才幾天,幾乎是完全顛覆我的想像、理解和認知!

 

I'm almost completely OVERWHELMED.  

 

我之前只在補習班學過一點2D軟體(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

感覺補習班教的,可能也偏基礎?

加上平時沒在用、沒毅力自學,有些軟體雖在補習班上了不只一輪課,但根本還是不熟。

而且一直以來都算電腦白痴(以現在這個時代來說)

那些電腦、科技、數學、數據等運算方面的東西和操作

我一向很不敏銳,也自覺沒什麼天份

一聽到,頭腦就容易當機 orz||| 這也是有點輸在起跑點。

 

最近在噗浪發洩,好心的過路人回應說:

Adobe和Autodesk本身邏輯就不怎麼像,3D跟2D軟體邏輯共通性也不大。」

上面這句要畫重點。重點!

 

第一天上完課,感覺還好.....

殊不知第二天起,就是內心連環爆炸的開始(淚)

另一方面是,發現課程雖然是平日白天

但因進度關係,時間頗緊湊,經常得留下自習 

加上本來就有的事情,上課以來,時間幾乎天天都是排滿的

常回家晚了,也更晚睡了 ><

(本身肝有血管瘤其實是不太能熬夜的,但....唉,不知哪天才能安穩睡覺)

現在不時會覺得:該做的事沒做幾件,根本沒心思好好準時躺上床

躺上去後也常想東想西(如果還有精神時)

雖然知道只是延遲睡覺時間,沒有實際想法並去執行,也於事無補

但還是陷在這種不良循環中.....(這是要改變的地方之一)

 

老實說,這段時間,真的覺得.....身心俱疲!(倒)

打這篇網誌的當下,精神萎靡、神智開始飄忽、頭也痛了

(大概之前閒閒爽了太長一段時間,現在 上天要給我考驗了)///

 

至今在噗浪發了四帖文了,也才開課四五天吧~

不過換個念頭想.....何時我有這麼多感觸忍不住想發洩?

兩三年不曾有了吧(意思是這幾年都缺乏刺激?)

所以這也不見得不好。

 

今天發覺這幾天在噗浪灌的水,有點偏密集了 -

A bit too much for my liking

(不好意思,有時不用英文,難以表達那種感覺。就是會冒出來,有時還會比中文先浮現在腦中)

這頻率是幾乎每次上完課,內心就波濤洶湧,不發洩不行了(掩面)

所以在噗浪刪了兩則,剩下這則還沒人回覆的,就想貼到這做個紀錄。

免得把自己折騰成這樣,還沒記下來好做為日後的前車之鑑

也太枉費這段時間,花錢、花時間和青春(雖然我快沒青春了)的經歷了!

(還有妳也該把積欠一年多的歐洲之旅遊記,以及其他積欠、拖延更久的東西,給生出來了吧)

 

以下為完全複製XD|||

 

……只能說課程才上到第二次,我就感覺要爆炸了qq 

在軟體面前如白癡,簡單操作都搞半天!!!

又同學被問是否畫過三維/透視圖

(霎時自以為的一點美感優勢馬上碎裂)


幾次想,幹嘛自討苦吃 ><

如果乖乖待在前前公司,忍受沒太大挑戰的工作……

賺的可能還比較多,也不用把自己搞死

 

但這樣就欠缺挑戰,沒有什麼機會接觸新工作、挫折和體會現實了……

總歸是自己的選擇

不過體會到自己真的欠缺3D logic.....

 

以下為今天po部落格補充感想:

好吧妳再繼續掰呀

上完課若還是沒得到預期效果,看妳到時要怎麼辦QQ

還能自圓其說嗎,而且,這時即使自圓其說,還有意義嗎?

越想越忐忑不安。

 

這陣子時常充斥這種低落、負面的情緒

唉......雖然知道該正面,也不時試著給自己打氣

但所能達到的效果還是有限。

 

不過,也只能繼續這個挑戰了。

真的不確定我能撐到何時。

就是盡力而為吧.....

真的沒這個緣份,也只能另找出路了

  上天也會做最好的安排。

 

至少我試著這麼相信。也只能這麼相信了。

 

只是說,要是清楚自己的目標、能耐在哪,也許不用到處試

(嘗試也要花費時間、金錢和精力啊!!)

即使中間遇到不順或挫折,就是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該往哪走

會堅持繼續下去

但,我好像還是有所迷惘,似乎還沒有很肯定或確定究竟想朝哪走。

這真的很令人焦慮不安。

在這年紀還這樣,而且感覺就要沒時間了!關鍵就是時間。

(已經不是10幾20歲的年輕人,還有時間能揮霍、能有犯錯的緩衝去多多try and error等)

可是,如果我沒有去試,還是不會知道實際狀況

在試之前的想法,其實都不太準

 

以後要多反觀自己

多整理、檢視、挖掘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軟體 3D Maya
    全站熱搜

    lemon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